神户大学研究生出愿时间
A. 怎么到日本留学读研
在日本所说的研究生,其实不是我们所理解的研究生,日本的研究生就相当于预科生,日本的修士才是我们所说的研究生。想在考日本修士,需要去日本参加考试,在国内可以直接考的很少,而且学校也是比较一般,如果想去好学校不妨去日本参加考试,或者先申请目标学校的研究生,然后再准备修士考试。
修士考试一般一年会有两次,春季考试和秋季考试,春季考试一般在1~2月份,秋季考试一般在9~10月份,也有像京都大学经济学研究科,只在9月份组织一次考试的。而出愿截止一般在考试前1~2个月。
那么去日本读研的话需要满足的条件,蔚蓝留学老师说一下:
1.申请条件
1)年龄:
无限制,但 35 岁以上者需要详细说明留学理由。
2)学历(基本条件):
大学本科生,拥有学士学位或专升本、自学考试学位取得者(可申请修士研究生);
大学硕士生,拥有硕士学位(可申请博士研究生);
专科生,只有个别学校接受,基本需要进行申请资格审查。
3)学力(基础学力和研究能力):
履修课程、成绩表:成绩太差影响申请;
研究业绩:论文、作品;
语言能力:日语、英语,根据大学、学科具体要求不同。其中,日语能力证明,因学校专业而异,有的需要 2 级以上水平,有的没有严格要求,但有面试或远程面试评估水准。
4)研究课题和研究计划书:
如果以上都符合申请条件,选择什么样的研究课题以及研究计划书的水准就成为导师是否接受的最重要因素。
B. 问:关于日本留学,语言-学部研究生-学部修士的问题~拜托大家了,因为来到日本以后才发现现实是多么的
一般来说,学部研究生是以修士考试为目的的,大学院研究生是以博士考试为目的的。以修士考试为目的的研究生,出愿资格是大学毕业者或大学预计毕业者。以博士考试为目的的研究生,出愿资格则是修士毕业或修士预计毕业者。值得注意的是,神户大学有很多研究科设有“学部研究生”和“大学院前期课程研究生”,大学毕业及预计毕业者都具备二者的出愿资格,因此需要具体跟教授进行沟通,确认出愿要项。
http://liuxue.xdf.cn/
以上是郑州前途出国留学小编为您讲解的两者的区别,希望对准备对准备去日本留学的同学们有所帮助!
C. 日本大学院招生时间
开学时间:大学本科院校的开学时间一般是4月份,但现在采用秋季(9、10月)开学的大学也在不断增减。也有部分学校对4月入学的学生进行多次招生。
报名和考试时间:私立大学(4月开学)的招生时间为前一年的秋季开始到入学当年的1、2月份,国立、公立大学(4月开学)从前一年年末到入学当年的2、3月。
注意:日本留学考试目前在中国大陆没有考点。中国籍学生可到日本或香港参加考试。因为大学本科课程一般用日语授课,日语能力要求比较高,报考大学本科的留学生一般在入学考试的前半年或前1年赴日,在日语学校或私立大学、短期大学的留学生别科强化日语能力,同时也可搜集有关大学入学考试的信息。
日本大学里设有“大学院”和“学部”。“大学院”是实施研究生教育的机构,设有硕士(学制2年)、博士(学制3年)学位授予权。除正式学生外,还设有“研究生”制度。日本大学院研究生是进入日本大学院修士课程的前期预备阶段(修士即硕士),也可称为“硕士预科生”。中国的本科毕业生很难直接入读日本大学院,最普遍的方法就是先申请大学院的研究生。

1、大学本科生,拥有学士学位可申请修士(硕士)研究生,硕士可申请博士研究生;
2、文科生:日语1级以上,英语最好能提供托福、雅思或托业成绩,没有的话,也可提供英语4、6级证书,以供参考。
3、理科生:日语2级以上,日语水平不高,要有较好的英语水平,否则,读研会很吃力。建议日语水平低的学生先去读语言学校更适合。
备注:有些申请视具体大学和专业的不同,日语水平的要求也略有不同。大学里通常设有面向外国留学生的免费日语培训课程,研究生阶段一般先申请大学院的研究生。通过最短半年,最长两年的学习,然后参加大学院的入学考试,笔试和面试合格,方可成为正式的大学院生。
1)申请研究生进入日本大学院
日本很多大学在招生简章里对学生的的基本一般都是需要学生要有16年或同等教育经历,能够支付留学费用,留学意志坚定并有明确的留学目的,但是除了这种基本要求之外分研究科不同具体要求也略有不同,下边我们分文理工商向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日本大学院申请条件:
文科申请条件:文科专业申请对学生的本科背景几乎没有硬性要求,但是对学生的日语能力要求较高,一般要求N1以上成绩,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功底,如果学生有英语托福80以上的成绩,那么申请就变得更加顺利了。
理工科申请条件:理工科十分看重学生本科阶段的学习背景,该专业不建议学生转专业申请,本专业申请成功更高。研究科要求学生有日语能力证明但无明确的分数要求,但是为了增加成功几率,百利天下留学老师建议学生在本科阶段做一些项目研究经历,同时考出N2成绩和托福80分以上的成绩,那么,申请起来可以算是没有太大压力了。
商科申请条件:商科是转专业申请学生最多的专业,也是日本大学院留学申请难度最大的专业,主要原因如下1、日本大学商科很牛,全世界各地的学生慕名而来,造成生源堆积。2、院校限制较多,例如:神户大学只有4月入学,名古屋大学需要40个商科背景,一桥合作院校招生等等,限制了学生的选择。3、对日语要求偏高,如:广岛大学要求N140分以上才有资格申请。4、申请全体大多集中在日语专业申请但没有商科背景,商科专业申请但没有N1成绩等等难题。
优势:可以选择的院校范围更大,但成功几率较大。
劣势:时间较长,比正常国内学生晚毕业半年。
2)G30项目申请日本大学院
通过日本G30项目申请日本大学院,需要学生有较好的英语能力,大多项目需要学生有TOEFL/ITELS,但是没有明确的分数要求,建议想要申请的学生达到TOEFL85分/ITELS 6分以上。
优势:直接进入大学院学习,节约半年时间,一边学习专业知识一边学习日语。
劣势:项目较少,专业受限制,选择范围小,对英语能力较高。
D. 神户大学出愿结果一般要多长时间才能知道
很快就会出的。如果你有认识的人的话那就更快了。
主要是你老师,他要是想要你的话,你出了愿,就已经要你了。
别太紧张了没你想象的那么难。
该学日语学日语就是了。
E. 日本研究生得内诺后
1)大学院的流程:拿到内诺以后,一般是要开始正式出愿。即提交毕业证明、成绩单、推荐信、学校的履历表、愿书等给学校,审核这些材料的一般是学生处等招生审核机关,不再只是接收你的导师;根据你的材料审核你的入学资格情况下,如果发现不符合入学的条件和情况,存在不录取的可能;就神户大学来说,历史上的“研究生”入学审核,内诺情况下拿不到offer的情况几乎没有;
2)在留的审核:审核“在留”的机关不再是学校,而是日本的入管局;就神户大学来说,审核机关是神户入管支局,审核标准除了学历等情况外,更为关注你的经济担保人情况,衡量你是否具备赴日留学的经济支付能力将成为重点;从大学院申请来看,拿不到在留还是比较罕见的,这种概率很低;
按照学校要求准备规范的材料,从日本的材料审核情况来看,虽然材料不是很繁杂,但是要求精细、认真、无错误......只要用心准备,遇到问题找学校教授的秘书或学生处寻求帮助,一般是不用过于担心offer和在留的。如果还是不放心,也可以找一个专业的留学机构帮你指导和制作相关材料。
以上回复希望对你有帮助!
F. 神户大学 递交出愿材料之后 大概多久 能收到通知
我当年是3月份交出去的 就是什么计划书 体检表什么的。。。然后到了五月份底左右的时候出了合格的结果 让去办在留资格的手续。。。别着急 慢慢等吧 只要有老师愿意要你 就一定合格的
G. 神户大学,筑波大学的大学院生好申请么,本人能有n1 和托福100成绩。
【筑波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1、平均GPA要求3.0以上
2、必须具备一级成绩,文科生要求N1级130以上
3、需要提供英语TOEIC/TOEFL成绩,托福85分以上/托业700分以上
4、国内院校最好是211或者985工程类院校
5、学校优势专业:教育学、经营学、图书馆学
6、附:学历审查严格。经营学不适合文科学生(经营工学)。入学时间是:4月,9月,10月。承认国内的大学英语四六级。
【筑波大学研究生申请材料】
1、首先是入学愿书,筑波的入学原书还是比较麻烦的,除了一些基本信息以及详细的研究计划之外,还需要写上过去的专业分野以及希望入学的理由等。长达5页,这也是日本大学申请文书中最长的入学愿书之一,其中有很多关于自身的信息,比如教育经历,所以在填写入学愿书的时候大家一定要仔细。
2、毕业证明或者在读证明,已经毕业的学生开毕业证明,未毕业的学生开在读证明(中英文),去学校教务处开具,一定要盖章。
3、出身大学的成绩证明(中英文),这个跟成绩单一样,去学校的教务处开,也是要盖章。
4、可以证明日语能力的证书,比如日语N1或者N2证书。5,英语能力证明书(如果没有托福或者托业成绩,可以提交大学四六级成绩单)
5、指导教员联络调查书,这个也是比较麻烦的,需要跟教授联系,很多信息时需要内诺教授来填写的(具体要怎么写也要根据每个教授的喜好来定。)
6、推荐信,筑波的推荐信是有指定格式的,需要去学校的官网去下载指定的推荐信用纸,然后交给指导教员或者院长做成,推荐用英语写。
7、护照复印件
8、检定料,检定料也是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可以采用海外送金或者直接在日本提交,也可以在网上提交,只要登录筑波大学指定的网页,并且身边有visa卡或者其他信用卡就可以支付了。
在这些材料中,根据每个学生的情况很多时候会有一些变动。因此并不是每个学生提交的都是一模一样的,但是总体信息都是大同小异,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去填写。
提交出愿材料,是建立在已经拿到教授内诺的基础之上的,所以还没有拿到教授内诺的同学们,可要抓紧时间了!
此外,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千万别错过。
【筑波大学研究生费用】
法科大学院:
审查费:30,000円
入学金:282,000円
学费:年额402000円
学部:
审查费:17,000円
入学金:282,000円
学费:年额267900円
大学院:
审查费:30,000円
入学金:282,000円
学费:年额267900円
H. 关于2014年10月日本大学院的申请
1.N1只要过了就行,大学院出愿的时候都不用告诉多少分或是没要求一定要多少分.
2.你的情况申请到希望校有两种可能,申请10月的研究生是可以,申请修士的话不好说!
3.申请研究生没有面试,不一定非要在日本进行.在国内也有很多人直接申请的研究生,也都获得内诺了.没关系.主要是教授会要求你写一份明确的研究计划或是学习计划类似的文件,理由要充分,要想好.要长...最少教兽看到之后要让他眼前一亮.这是一般在网上申请的绝招....签证就是以留学的名义办理,但是你要有教兽的[内诺]才能办签证..
4.直接申请修士的话,你的希望校里面都是4月入学,你可想好了.要是直接申请修士,现在就得准备,如果错过机会的话,明年4月你是去不上的....而且很有可能会砍掉你.因为你懂的,在日本学习的留学生有很多人N1过了都申请不上.东大今年托福的录取分数线是91分.你托福85分上下应该差不多.别考太低.注重英语成绩.因为申请的时期不一样.不能同时申请..这个是肯定不能申请的.
5.我身边的人拿的奖学金一个月都有14-18万日币左右.学费是肯定够用.自己怎么的也得做份零工,一天2-3个小时的就行.
6.东大有英语生,现在也有.但是要求比较高,因为是非日语专业.所以重点考察英语还有就是那个人一定要在学术专业领域上有一定的成绩才会被录取.二者缺一肯定不行.
如果有其他问题可以随时留言.没有其他问题就把悬赏分给我吧
I. 神户大学的研究生是经营学好还是经济学好啊
各有利弊,各有专长,各有侧重。2年的前期课程是应用,后期课程是理论研究。
【经济学研究科】考【専门科目:経済理论,経済史,统计学(出愿时に1科目选択)】
【经营学研究科】从下列中选

一般都是选经营学研究科。
神户大学经济学的研究生需要n1,经营学也是如此。
两个研究科对于研究生能否海外出愿(未取得日本长期在留资格者),还请特别注意。经营学好像不可以,经济学好像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