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uic大学研究生学费
㈠ 在uic上四年大约花多少钱
怎么说呢 其实这要看你个人了 学费每年6W,住宿费3400,生活费每月1500左右(仅仅是左右哦,1500够用,但是多少又是个头呢 )至于出去玩啊这些花销,倒不必考虑太多,到哪上学都是要花的 有一点不一样,就是如果你参加暑期课程(就是去香港啊 美国啊 等等去上课,去感受一下或者一些娱乐的活动譬如丝绸之路啊 台湾潜水啊很多的),这些的费用就蛮高的 不过,这看个人兴趣咯 去的,毕竟不是多数啦~ 其余的倒也没什么了貌似 其实有的费用你在哪个大学都要出的,不要全加到这里的。 31W这个答案确实挺合理啦
㈡ UIC学费学风询问
我是UIC大三学生,你可以网络私信我
除了学费60000还有
每学年住宿费4000到5000吧
每学期书本购置费,如果你要买原装书那得要花600到1000,如果是复印版的或者国内影印版的那就200块能解决了。
每学年学期初预收水电费500,期末多退少补。平均来说300块一个人吧。
一般来说都是中产阶级以上吧,也就是说家庭生活比较宽裕,但也有部分学生家境并不好,可能是贷款上学或者接受学校补助的。不良风气这个一定是有点的,但不算严重,这可能也取决于自己所处的圈子。
UIC的学习氛围相比一般的学校还是不错的,基本上学生说在UIC像在高中那么忙有两个原因,一个是UIC的学期实在是比较短,十四周的学期,可以说期中考之后就马上期末考了;另一个是很多人喜欢把几个学科的作业都堆在1天或者一个晚上来完成,好像会突显自己真的很忙,其实是自己时间安排不好工作效率不高而已。而且因为课程本身较少,课余时间还是比较多的,UIC的社团活动或者学校的讲座基本每天都有,也十分鼓励学生去参加。
你所说的UIC给学生的出路就是去浸会读研究生其实是没有错的。首先UIC是个香港在内地办的分校,和国内课程是不接轨的,基本不会考虑去国内大学读研。其次呢UIC是个新学校,名气不大,也没有国家什么认证,可能在珠海本地还有一定的信誉,但和211 985学校相比是没有什么就业竞争力的。虽然确实有部分学生毕业后去到了不错的公司,但那些只是很少数,而且除了本身成绩特别出色,社会活动特别丰富,大部分那样的学生都是通过自己的关系进去的(例如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所以UIC经常会说自己的毕业生大部分去到了海外深造,而这个深造你应该也了解其实就是去浸会本部,UIC去浸会本部是有一点优惠的吧,但浸会这个大学只要稍微了解过就知道它除了传理学院之外其他学科确实很鸡肋,在香港本地也没有多少竞争力,在内地也是相当于二本的学校研究生。UIC的英文教学其实就是为了出国做铺垫,但鉴于国外的大学录取大陆本科生时也非常重视本科学校的名气和信誉,所以只有非常少数的学生能成功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其他出国的学生去的大学非常一般。
UIC一般来说gpa3.0去浸会读研究生是基本可以的,理工学部甚至2.3也是有的,究其原因是因为它们硕士学位并不热门,香港内地都没有什么本科生会去竞争。
㈢ uic研究生学费缴纳时间
uic研究生学费缴纳时间都是在每年九月份开学的时候,缴费的标准是一次性收取一个学年的费用。uic研究生的学费主要包括教育教学方面的费用,宿舍方面的费用,学习用品也就是学习研究生阶段,一个学年的研究生那个办公用品方面的费用。
㈣ UIC这个学校如何学费那个高值得吗
切身体会,不值。
选大学要看几个因素:毕业后就业读书的情况,大学的大师的情况,是否位于中心城市,是否有良好的氛围,学生的素质是否高,大学的收费是否和其教学以及生活环境匹配,收费是否和其未来发展匹配,是否有优质的校友作为毕业生和日后发展的后盾,大企业对该校的重视程度。
毕业后的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和工作单位上看,你自己判断吧,UIC家里很多人都是有钱人,只能说你看到的一些好单位和家里关系分不开的。靠自己找到好单位的少。
大学的大师,从比例和人数上说,你观察就知道了。UIC任教的博士人数多,但是大师真的不好说了。什么人算大师,林毅夫、厉以宁、季卫东、海闻、平新乔、贺卫方等算大师。
是否位于中心城市,不位于,UIC是商科为主的学校,可是珠海没有什么大企业,北京上海广州大企业非常多,500强企业的总部一家在珠海的没有,可是北京上海几乎囊括了所有500强企业在亚洲或中国的总部,券商银行投行基金也没几家总部在珠海,这就限制限制了UIC同学的实习和就业了。
良好的氛围,看自己了,如果愿意去群体好的,氛围就好,去不好的群体,氛围就不好。
学生素质,不好说,但这个和大学环境相关,如果学生中宅男腐女拜金女物质男或者不务正业的人太多,那学生素质就不好了。所以这个还是自己去问吧。问的结果也许是正面的
大学的收费是否和其教学以及生活环境匹配,他教的东西,国内任何大学都在教,除了英文教学没这么普遍,但日后如果在垄断国企就业没什么用,在外企就业也几乎不怎么用英文,外企无非是中文中夹杂几个英文。
收费是否和其未来发展匹配,不匹配,因为去港澳读书,或者UIC学生去的好单位,国内任何大学都做得到。如果说想去BCG麦肯锡或者券商投行,这类工资又高又牛的,国内就只有北大清华复旦交大,其他的大学一般都不收。
是否有优质的校友作为毕业生和日后发展的后盾,新学校,没有什么优质校友。
大企业对该校的重视程度,没有知名度,何谈重视。不位于北上广,中部中心,或西部中心,或省会,位于一个大企业都不集中的珠海,如何有重视?自己想想吧。
㈤ 美国留学需要多少生活费
2017年必定是来美人数暴增的一年,而拿全奖、半奖以及自费的同学比例将会成一个三角顶立的关系.在一年的花费是们都热切关注的话题,无论有奖的还是自费的,我们都需要对一年的总花费有个详细的了解,如何节省开支也许是最贴近我们生活的一门课程。
在美国留学一年的花费大致分为如下几类:学费、学杂费、住宿费、饮食费、交通费、加娱乐生活费和其他。
拿一个没有的同学为例子,他所在的大学的学费A是中等水平,一年1万5左右. B学杂费各所大学差距不会太大,5000美金左右. C住宿费一年5500美金左右. D饮食费一年2500美国左右。其他费用则相差较大,总体估计,一个完全没有奖学金的同学一年需要的总费用为3万美金左右.对于有奖学金的同学可以减去录取信上一年奖学金的总数目,从而估算自己在美国一年的花费。
A、学费
这是所有花费中最固定的一项,但也是同学们在收到OFFER或AD后考虑的最多的因素之一.很多同学认为只要是美国的公立大学,收费一定比私立大学更低。但实质上,很多的公立大学的学费是远远的超过了私立大学.就拿位于芝加哥的两所热门大学UIC(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和IIT(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来说,前者就是公立,后者则为私立.但其学费的差距前者(2.8万/年)是后者(1.5万/年)的大约2倍.每年的4.15协议日,是一个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日子。拿到满意OFFER的同学开开心心的签署协议;拿到满意的AD同时完全有经济能力承担该校学费的同学也开开心心的签署了协议;最残忍的事实就是很多同学因为经济问题放弃了自己喜欢的学校,甚至拿到了好的录取但因为经济问题放弃了留学美国的梦想。这种情况在今年,我估计会有所增加,截止到现在,我观察到今年发录取是发到手软,但是OFFER的数量是不会增加的,增加的只会是AD的数量。个别夸张的现象是连数学专业 PHD都开始发AD,这种情况在几年前是不敢想象的。残忍是事实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金融危机,什么是金融危机下艰难挣扎的美国高校。
B、学杂费
几乎每个学校都将这项费用和学费分别列开,学杂费无非包括服务费、健康保险费、学校设施使用费、书本费等等。在这里面很多留学生都在书本费上 大动脑筋 。在中国,书本大多不超过100人民币,而在美国一本教材的费用可以高到将100 3,再把单位换成USD。每学期开学当拿到教材目录时,是同学们又乍舌又顿足的时候。但美国的大学几乎不会强求学生从学校书店买书,所以即使是很多本土的同学也会选择买2手书。美国是一个极为重视版权的国家,所以翻版这个单词是美国人里没有的东西。同学们在网上买2手书是既合情又合法的行为,但是复印扫描别人的书就是很危险的事情。例如你有朋友和你上一样的课,于是你不买书,只是拿朋友的书去复印。这样的行为实质上就构成了侵权。在此推荐几个买2手书的好网站:amazon; halfbook; ebay等。但提醒大家买2手书时切记版本,因为美国的作者翻新版快,也同样令人乍舌。
C、住宿费
在国外留学的住宿无外乎的区别就是住校内和校外。学校的宿舍当然是最方便的,9点钟上课,8点半起来再弄个漂亮的发型、吃个舒服的早餐都可以准时的到达教室。但众所周知,校内宿舍的价格大都在700-800美金/月。这当然是很多留学生不能承受的价格,所以很多同学都选择住在校外。校外的房子又分为apartment和house,apartment就是指一栋楼里有不止一个单位,house就是这幢楼里只有一家人。2-4人共租一套 apartment是中国留学生们最常见的方式,那么其一个月的花费在250-500美金/人左右。如果对住宿的空间或隐私不是特别在意的同学,甚至常将一个room多人住,好象国内大学的宿舍一样,这样节省的花费则是相当可观的。而也有不少同学一个租用一个studio,也就是一个完整的套间,包括厨房和厕所,一个月的花费可以高达1000-1500美金/月左右,特别是在纽约或芝加哥这样的超级大都市。在住宿方面,也许每个人的要求和budget都不一样,但至少有一点,一定要注意安全,在租之前多打听打听,不要只顾着看价格,签约了后才知道原来位于常发生抢劫和盗窃的区域,那时侯才后悔莫及。
D、饮食费
在美国一个月的饮食费基本可以控制在200-300美金,当然这是自己做饭的情况下。如果顿顿都在餐厅吃饭,几个月下来,不仅费用惊人,体重的增加也会很惊人。美国的山好水好空气好,但惟独饮食的单一乏味令人不予赞同。就拿学校的餐厅来说,按理应该是给学生提供最美味,营养最均衡的食品,但实际上还是摆脱不了传统的 披萨+薯条+可乐 的传统模式,稍微好点的可能有个蔬菜沙拉。
㈥ uic学费加书杂费大概多少一年啊
09年学费5万,书本费可以选择必要的科目订购,也可以买师哥师姐的二手书本。教材都是国外的,所以比较贵,一本大概是1、200.宿舍费应该是2000一年吧,条件很好。如果你比较节俭,生活费1000元就够了,如果你比较铺张,那就另谈。因为广东的生活水平较高。总之,一年最少六万多。
㈦ uic联合国际学院跟华南农业大学哪个好
比这两个学校的好坏,我觉得对你来说没什么好处。
要看哪个是你最优的选择。
我想你应该从几个方面来考虑。
1. 研究生
UIC的人考国内研究生没有半点优势,但也能考。只是毕业申请港澳的研究生较好。但申请港澳的研究生也是会和内地其他学校的人竞争(除非你铁了心去浸会读硕士);出国的话,UIC的学生比较能适应国外的英文上课环境。
华农考国内研究生比较有优势,申请港澳的研究生也不见得比UIC的困难。UIC出国要考雅思托福,华农出国也要,录取上两者没有什么优势和劣势。
(tip:国外硕士学历也基本在贬值了,海归成海待也屡见不鲜了。我可以简单给你说说出国读书然后回国也不会贬值的大学名单:美国前50,英国前10,澳洲前8,香港前3,新加坡前2,但也不一定看你是否很好录取,因为现在的HR都很聪明。)
2. 学费
UIC学费二十万,这其中因为政府支持少。
华农学费便宜4000-6000,性价比较高
3. 教学
UIC其实上课质量并不高,因为一些老师英语很差,还有一些原因是一些老师讲得你听不懂,一些老师听懂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华农老师多是中文上课,听得懂,但未必有心听。
4. 就业
UIC就业的话,偏向于去外企。像公务员,垄断国企(中石油、中石化)、四大银行等没有优势(因为国内的四大银行、证劵、基金、投行、垄断国企都只招收研究生)。但UIC的学生去外企也不见得有优势,倾向于UIC的大多是外企的港澳人或老外。外企整体还是倾向于中国知名学府的,如北大清华中科大。但UIC第一届毕业确实有不到5个人去了外企。毕业生200个人。(那天我看了一则新闻大型外企每年都会去北大清华中科大之类的学校去抢人)。
华农的话,可能就业比较多元化些,UIC就业的话,更偏好于外企(90%以上的同学会选择外企)。目前来说,华农能去外企就业的一定比UIC多。外企就业除了英语以外更看重能力,这种能力其实在哪儿都能培养。但,日后不好说,因为UIC貌似发展得还不错。
5. 城市
UIC在珠海
华农在广州
广州比珠海好,找工作不用跑来跑去,而且大学城也是广州。中大、华南理工等名校也在广州,考研方便。
长久来看,港珠澳大桥正在修,对珠海发展可能是个契机,但是你要现实点,你不是什么公司领导人,没机会去珠海投资的。因此对珠海市一个机会,对你不是。
6. 游玩因素
珠海距离澳门近,去澳门方便,但是从UIC去澳门要2个小时左右,从广州去澳门3-4个小时。你也不会说天天跑澳门玩,要那么近也没有用。珠海坐船去香港很方便。大学辛苦很久也会考虑一下城市是不是很好。
7. 高考难度
据说UIC要升一本,如果生了的话,那两者难度应该差不多。
UIC在一本的省市,其分数和华农也平分秋色。
所以,你要考了一本,这两所再慢慢考虑也不迟。
目前UIC在广东是二本B。
8.英语
毫无疑问,这一点是UIC的绝对优势,即便英语在高考只有70分的人,在UIC认真学两年,也能轻松过六级。
我有同学在暨南北师等,苦学2载也未轻松过了4级。
9. 专业
UIC是类似于商学院的地方,整个学校除了学商科,其他专业都被视成小专业。UIC有5个商科专业:金融、会计、经济、文化管理、人力资源。理工和人文专业就十分薄弱。如果你要学其他专业,例如法学、中文、化学、物理之类的就一定要选择华农。
10. 校园环境
UIC在庞大的北师中,可以使用北师大的校园,图书馆,操场等。但UIC整体很小,也许你会觉得比你高中还小。
华农就多说了。
11. 社会地位
UIC的社会知名度不高,因为其超长的名字成了推广的阻碍。(你说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很容易被人误以为三本。若你说联合国际学院或UIC,别人没听过。)
华农:就算别人没听过,简单一介绍即可。
总结一下
要说择校中最应该考虑的是:钱、高考分数。
如果你很有钱,就选择UIC吧。如果没钱,就选择华农。
如果你比较看重所学在中国的实用性,选择华农
如果你比较重视其他专业的选择,不偏向于商科的话,选择华农,而且就算你在华农读管理类的专业也不见得比UIC差。
综合下来,如果你很有钱,又偏好商科,就选UIC。如果你没钱或者又不偏好商科,选华农。
㈧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mba文凭含金量到底怎么样uic商科硕士一年的花费大概是多少左右
首先,伊复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制UIC)是全美最佳50所一类科研院校之一,世界排名200左右,与浙江大学(165)、南京大学(179)相近,所以实力不错,而且UIC在芝加哥,优势摆在那儿。当然肯定没法跟美国TOP30的那些顶尖名校相比,所以如果你的定位是清华北大哈佛耶鲁,那基本不用考虑了。
其次,UIC的商学院,也就是MBA所在的学院,还是挺牛的。有点夸张的说,芝加哥这座城市,就是你的课堂,你可以有在世界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学习商业知识的机会。
最后,关于1年制这个事情,渊源我就不说了,网络一搜一大把。整整12个月的学制,没有寒暑假,所以学业还是很充实,同时对很多中国留学生来说也是不小的压力。花费我觉得一年大概在35-40万,至于就业前景,我觉得一般来说,抛开哈耶普出来的那些贼牛逼的人物,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毕业生,那也就代表了我们一开始就是个普通职场人。重点是我们借助UIC这所学校以及芝加哥这座城市,让自身的能力得到了多少的提升,知识和见识增长了多少。
我见过太多UIC一年制MBA出来的学生,跟所有学校出来的学生一样,有混得贼牛的,也有普通白领。所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