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山大学军训时间
⑴ 谁告诉我中山大学 军训 时间长度
准确来说是21天左右,而不是一个月
就去年来说,东校区貌似要比珠海校区绍军训那么几天的
⑵ 中山大学什么时候军训,为期多久
中山大学自今来年起利用第三学自期进行新生军训,并不是新生入学就军训,要等到大一的第三学期利用这个小学期进行军训。今年2009级是在7月13日至7月30日进行军训,此外,军事理论教学时数为36学时(其中复习和考试各2学时,实际授课32学时),列入学校的教学计划,为公共必修课。安排教学时间8天(2010年7月4日至11日)。军训教官由部队官兵和武警中山大学国防生共同担任。希望你能明晰~!
⑶ 中山大学军训每天的时间安排
我是07级的。
去年9月3号开学,5号动员大会,6号正式开始,22号结束。23——29号学军事理论。之后就是国庆假期了。
早上大概5点半钟就要起床了(因人而异),5:50出早操,6:30回去吃早餐。7:00——12:00上午训练。13:50——17:30下午训练。19:00——21:00晚操。之后就解放了。
(*^__^*) 嘻嘻……那时候好像没人去学习的~~~
想打球的话倒是可以,军训期间每个连(抑或是每个学院,记不清了)要出一个篮球队参赛。
虽然当时每晚收操,都会累得要死,不过还是蛮怀念那时的日子。
⑷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军训多久是不是由学长带领的辛苦么
1.军训大概20天左右,是在大一最后一个学期,一般从6月底到7月十几号这样。然后休息一天,接下来上军理课,军理课理应是每天都要上的,一天上2节。(另外有两天是要上4节的,这个看学院的安排)
2.是由学长带,一般都是中大的国防生,大二或者大三的师兄。(都是别的校区来的)所以好沟通些。辛苦是有些,但是撑下来的话确实是段美好的回忆。很多同学都在军训最后一天,也就是教官走的时候围着教官住的宿舍楼那喊楼,舍不得教官之类的。其实教官多多少少也会体谅我们的,不会给我们太大的运动量。
还有些例外,一般都会从普通排抽一些人出来训练警棍术、擒敌拳和队列等等,训练这些可能以后会抽出去表演。所以是由连长来教,连长可就是从珠海部队里面出来的。虽然说是连长教,但是这些都是自愿的,没多少人觉得辛苦,反而觉得更加有趣,更加喜欢这些独立排。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继续问我,我很乐意帮你解答。
⑸ 中山大学军训时间有多长
18天室外军训加12天室内军理课。6月底至7月底
⑹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军训时间,地点,具体情况
你们的通知书上没有写么???
大二是12号开学,貌似大一也是这一天开始军训。就在珠海校区内。具体情况嘛~~~我们去年一共军训20天,早上6点集合完毕(5点半就要起床),折磨半个小时后去吃早饭,然后开始上午的训练,直到11点结束。下午2:30开始军训,直到5:30.晚上7:00开始,直到9:30.我们去年是这样的。
没有什么费力的活需要干,活动量不大,主要是锻炼耐力。练习站军姿、出操、分列式等等,中间还会挑选比较不错的学员组建特别队伍,比如警棍盾牌队,擒拿队,礼枪队等等,在结束的那一天会有表演。
与此同时,有时还会有军官来给学生上军事理论课,就在教学楼的大教室里。军训后要考试的(而且要计入期末的总成绩,不可大意!!!)。
总的来说军训还是很艰苦的,但是毕竟我们是学生,兵哥哥们也不愿意把学生整得死去活来的。内部有规定,哪个排有人晕倒既要追究排长的责任。所以只要稍微有点不舒服,即使你想坚持,排长大哥也会很绅士地让你去请假。尤其是当你们排女生较多的时候,教官更是会手下留情。
与此同时会有拉练,就是行军。说是行军,其实相当于逛街,就是绕着唐家湾镇的公路走一圈而已,一点也不累,几个小时完事。靶场在珠海校区附近,往年都会有实弹射击,但是去年由于残奥会期间枪械管制,所以取消了。
军训中会有一些活动,比如军人形象大赛、军歌大赛等,一定要多多参与。同时,有些学校社团也会在这一时间组织面试(如广播站),但大多数还是要等到军训完了以后的“百团大战”中面试。
总之,军训生活还是非常令人难忘的。
⑺ 2014年入学中山大学的新生何时军训的
中山大学2014年入学的新生是在8月21日报到,8月25至9月20期间进行的军训。
今年安排的是8.19号新生报到,8.23~9.19号军训:

⑻ 中山大学的军训一般是什么时候开始 要多久才能结束。是学校范围内还是去野外啊
又是管院的小朋友~
正常的话是在大一的第三学期。即你们是2012年的6月底到7月底左右。
一般来说是一个月。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实践,就是齐步走正步走之类的,剩下的三分之一时间是军事理论的学习和考试。
都是在学校范围内进行的。
⑼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4届何时军训
在9月中。开学后的一个星期之后开始军训。
⑽ 中山大学的新生军训多久
20天军事训练加上6天军事理论。一共26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