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理事会助教
Ⅰ 美国大学里当助教是怎样的体验
感觉做RA的中国学生挺多的,因为主要是处理生活方面的事儿,不需要太强的回英语能力。当时答主页菌宿舍就有个中国RA,他是个乐于助人的红领巾,当时候大一有啥不懂全跑去找他!另外,他还是个GPA4.0的学霸。。。由于当时学校宿舍楼是根据专业来分的,所以有啥关于专业的问题也能去找他问问。反正呢,做RA肯定得GPA过硬,心也要热心!好像学校对于RA也有特别的津贴吧,不过当时没做RA所以具体也不太清楚~
至于TA呢,可能对英语要求就高一些了,因为TA是针对学术的,你得辅助教授各类学业上的工作。当然,我除了帮教授改作业,改试卷,准备讲义,做PPT以外,还做了很多打杂的活儿,不过那也都是应该哒,领导嘛!但是主要职责当然是给教授辅助上课方面的事了,天天就是给教授准备这个准备那个,跑动跑西的。教授上课的时候要去旁听,有时候也给学生做做小quiz,讲解一下作业啥的,倒还是挺悠哉的,也锻炼了自己的解说问题能力,英语能力,以及发言能力。。(偶尔也要在大课上代表教授发发言)
Ⅱ 在美国大学做ta有什么好处,优势
美国大抄学奖学金一般分为fellowship, tuition waiver, TA和RA。TA全称Teaching assistant,即助教。学生为教授或导师做事,教授从个人的研究经费中给学生一定的金额。金额的多少取决于导师的经费状况。不过一般在美国大学想获得TA,都需要在校成绩相当优秀的,且对英语能力有较高要求。
Ⅲ 美国大学里RA和TA指的是什么
RA全称researching assistant 研究助理。美国奖学金RA的津贴由教授的科研经费支付,津贴是全年都有,回也不答用考试,而且能够参加学术会议。每周法定工作时间20小时。
TA全称teaching assistant助教。是美国大学给予申请者的一种奖学金形式。教课、改作业、批卷子、组织本科学生讨论,一周一般干20 小时的活,任务比较固定。一周只需要工作20小时。关于 TA,是要缴税的。
两种奖学金就各有优劣了。首先拿RA来讲,它的优点是可以尽早进实验室,这样对以后写论文会很有好处,而缺点在于拿这种钱的话在研一就把导师给定好了,以后如果发现这个老师不是很适合自己的话就比较难以更换。
而TA的优缺点恰好相反,由于第一年是不进实验室的,因此可以在研一先观望一年,看看哪个导师在学术上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或者哪个导师对中国学生相对不错,以后在选导师可以选他,然而就是因为晚进实验室,因此对于研究能力的提高没有好处。
Ⅳ 谁能告诉我美国大学研究生院助教或助研是怎么申请的,容易么
这个应该直接与学校的教授联系
这个是所在专业的教授来确定的
不太容易de
Ⅳ 美国大学的助教制度是什么样的
美国大学的助教和助研是整个高校制度设置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同时也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
美国的大学内,学生之间交往比较多的是建立在个人的,在共同的兴趣爱好或个性基础上,因此,除了课程规定的活动外,很少有班集体的活动。
事实上,美国大学内,没有象国内的班级制那样,从大一到大四几十个同学组成一个班集体,配一个指导员。而在美国,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一门课程,选同一门课的学生则组成一个这门课的“同学”,课程结束了,这一同学关系就划上句号了。因此,在美国只有“同学”的概念,没有“同班”的概念。学生相对独立,除了选定的课程外,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各种校内的活动,而参加与否也完全取决于学生个人,不存在班集体对他(她)的压力。校园内通常有各种免费的讲座,包括电脑软件应用讲座等。你只要在校园网上登录一下,马上可以收到确认的回复信,到时候就可以参加了。其它还有帮助你做课后作业,写文章,找工作等各种各样的学生课外辅助机构。他们都有固定的服务时间,有什么需要提前预约一下就可以了。而且这些服务也完全是免费的。学生中也不乏自愿者,他们在校园网上登出广告,自告奋勇愿为大家服务,比如愿为学习英语的同学提供口语训练啦,为学数学遇到困难的学生提供解答啦等等。也有一些学生提出交换条件作为提供帮助的前提,比如愿帮助解答计算机的知识,换取英语口语训练的机会等。当然也有学生开价要求帮助的。比如愿支付10美金一小时帮助解答SAS统计难题,或计算机的编程等。
Ⅵ 准研究生们都来看看,在美国当助教是什么样的体验
一般来说,助教分为几种类型:判卷子改作业助手(Grader)、答疑助手(Help Session)、实验室助手(Lab Assistant)。根据对你的专业和英语能力的评估,来确定具体的工作形式和内容。当然也有学校会委托你任教某一门课(Instructor),工作内容其实已经超出了助教的范畴,但是奖学金类型还算是TA类。
助教并不是助理教授。在美国大学体系里,助理教授的英文为Assistant Professor。它的职位等级介于普通讲师(Lecturer)和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之间。而助教(Teaching Assistant),则是教授的助理,即辅助教授们完成授课的人。根据美国教育部年度劳动力调查显示,目前美国高校平均每两位教授就配有一名全职助教。
助教的都做什么:
第一种:判卷子和改作业。
和instructor形成最强烈对比,任务最基础,就是给学生发习题卷子,然后收上来批改,在系统里输入成绩。需要的能力也没有其他类型那么多,如不太要求英语口语,专业能力过关就OK。工作的时间比较自由,只要在主课老师要求的时间段内完成即可。学生A反馈:我第一学期就负责两个课(概率论和线代),虽说这是TA里最低级的工作,但我还是紧张地不行,可能是没什么经验吧!
第二种:答疑助手。
这种助教,对口语的要求就高一些了,需要用英语回答学生的很多问题。当然不是单打独斗,会和其他一两个助手一起配合,而这一两个中一般会有以英语为母语的人。专业扎实和英语流利都具备,这个工作才能做好。学生C反馈:每一秒钟,都有问问题的孩子都排队。我必须在每次去之前都反复看相关的教材和习题。有时候一坐就是俩小时,上完口干舌燥,真是要原地爆炸了!这几个学期当助教的经历,我只有一个感触,当老师太不容易了,第一次有了教师节想给老师送花的冲动。
第三种:实验课助手。
这个工作虽然也在实验室,但是和助研RA还是有根本区别的。助研是作为研究助手,帮助教授干活。实验课助手比前两种助教工作更复杂,一个人负责一个班的实验教学,需要提前准备好课业,实验器材调试等。上课时正向的知识输出和反向的疑问解答,都需要更好的口语和听力能力。学生B反馈:我读的工科,教的也是相关实验。虽然工作难度挺大,压力也也挺大,但是整年下来,不光实验能力增强,英语能力提升,连思维都开拓了不少,对理论的掌握也深入了一些。总的来说,还是非常有益的。
第四种:讲师。
上面说过这一类型的工作内容其实已经超出了教师助理的范畴了,需要承担一门课完整的教学任务,不光备课,授课,留作业,还有规定的办公时间。学生D反馈:我只说一句,对得起学生交了那么贵的学费!虽然当过助教的同学们都表示还蛮辛苦,但是这真是一段不错的经历,能帮你快速提升英语,认识更多朋友,巩固基础知识,而且还发工资!
Ⅶ 谁能告诉我美国大学研究生院助教或助研是怎么申请的,容易么
申请学校的来时候,递交申请自材料的一部分应该有助教/研的申请材料,如果没有,上学校admission网页或者研究生院网页找scholarship的申请信息和学校相关人员的邮箱等联系方式;如果还不行,就直接发邮件给学校admission office小蜜或者给你导师发邮件,问怎么申请。如果你幸运的话,也可以到了美国以后,赶上申请第二个学期的助教/研
Ⅷ 在美国大学当助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如果抄说机器人在某些行业有机会代替人的话,个人认为教师这个行业是最有可能的,而且诸如数学、计算机这样知识体系和结构化强、逻辑性强的课程,应该最有可能。
为什么呢,老师的功能就是讲课(这个简单),批改作业(语文可能比较难,数学这样的应该可以),答疑。答疑应该最难,但客观性强的课程比较容易。
但连续五个月不被发现,确实挺难的,就没有个学生想泡老师、搞个师生恋什么的?机器人得学会应付这类非教学需求,这块某种程度上比教学更难。
Ⅸ 在美国大学助教都干什么活儿
这是大学给国际学生奖学金所要求的,资本主义没有免费的午餐,拿钱就得干活儿。当然从积极的方面说也是熟悉和深入大学教学和研究的好机会。不少国内名校的优秀青年,考T考G九牛二虎之后争得了一份奖学金,其实也就是一份打工的机会,实在没啥可吹的。 大多包括了理工科的学生做RA的比较多,导师都是科研牛人,出出思路,实验室的活基本上都是研究生做。TA要求外语比较流利,上课或者做辅导,要能达到把或白或黑老美侃晕的水平。中国学生里相对还是做RA的多些。一份全额奖学金包括免除学费+少量津贴,半奖大多是免学费。因为美国大学的学费很贵,学费是大头,津贴stipend是维持生活的费用,每月大概在1000-1500刀,可以支付房租、伙食、医疗保险、书本、以及交通等,一月下来基本上所剩无几。 偶在美国干了四年的RA,从02年上学到06年毕业,拿的是校级全奖(最后一年是光拿钱不干活的论文奖)。我读的是纯文科专业,做的是RA,每学期由系里指定帮哪个教授干活,一周17个小时。所以干过不少大大小小的杂活儿,想来挺有意思。 我干过的整齐一点的活儿包括管理网上课程、复印上课材料、管理系里图书室、制作会议PPT、查找资料、数据统计分析、webpage更新、整理文件、值班接电话等。其中统计分析和网上课程两项我做的最多、最熟练,以至于后来系里哪个教授有这方面的活都找我,有些是外边来的有额外钱的,还给后来的新生做过不少这方面的指导。我干的最有技术含量的活是帮教授看一个印度人的博士论文以及期刊投稿,然后写出评论意见,这当然是第3年的时候才能干的。第一学期时,教授周末在家里开个party,邀请系里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这类活动实在不少),我负责联系和设计请柬,用publisher做好,彩打出来然后放到每个人的信格子里,还要发一个电子邮件的提醒。PPT也没少做,教授要去开会了没时间准备,我按照论文和要求做好了教授改一改就用了,有些是大会的主题发言呢。最不愿意干的是给一个教授整理办公室,这活干了半年,每次都是把哪个乱糟糟的屋子弄好,大量的文件资料,给人以勤杂工的屈辱感。还有一阵子系主任让我每周汇报工作量,什么活多少时间,也让我很不爽,但没办法。 其实大多数教授都很好,研究教学有很强的独立性,不容易派出什么活儿来,所以每周17个小时干不满是常事,拿了钱不用干活的时候很多。我的经验是教授有活儿叫你一定痛痛快快地答应,努力干好,不要以作业多推辞,那是你自己的事情。态度最重要。
Ⅹ ACT助教全称
act中文全称,act中文全称助教,它是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board,简称cb)主办的一项针对于适用于高中生的标准化考试,它的全称为advancedplacementtest(美国学生与学校的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