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期末考试时间
Ⅰ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的学哥学姐请进啊啊!
我也是南大级新生啊!
这是从人人网上转载下来的、学长亲笔的权威资料,很有价值的!
送给10级孩子们的新生指南 欢迎同志们分享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 写的相对娱乐 来源: 高健哲奋图南的日志
这几天不忙,顺便服务一下孩子们,别拍砖,欢迎提出修改意见,留言就行。
欢迎新生 ,此文不大枯燥,,还算情感丰富。内容都是实在的东西,建议孩子们好好看。
仙林校区2009年7月1日正式启用,比较新!现在有大一到大三以及研一的几乎全部的学生。有些系大四了就会搬到鼓楼去,估计从我们09届开始有些就不用搬了(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2012百年校庆,咳咳2012!可以联想……),而浦口校区现在已经留给金陵学院专用。
家长要是开车送你们来的话门口到时候会有人发地图 去年的路线是南门进东门出 到时候看你老爹方向感了 这个小区挺方正的 好走得很。
咱!先!吃!饭!
仙林校区有两个食堂,一个在篮球/排球场的对面(地图006),那里是4、5、6食(一层一个号儿 天知道为什么不叫点儿雅致的名称 非叫这个),一个在4栋后面,那里是9食(地图014)。食堂里的饭菜大体上来说由4 5 6 9递增,当然价钱也是按照这个递增。
一般的饭菜很难适合广大中国学子的胃口,我个人喜欢南边儿的三楼食堂,那里菜比楼下的好吃。当然每层楼都有那么些特色小吃,比如4食有煎饼混沌,5食有鸭血粉丝汤,麻辣烫,晚上的时候还有烧烤,砂锅,6食有石锅拌饭,铁板饭,还有小炒。
9食也有铁板饭(这个我觉得只有排骨饭最合适 啊哈哈哈哈),当然比起6食则是各有各的特点了,还有咖喱饭小煮面和砂锅,不建议去9食堂接待餐厅点菜,那里的菜中看不中吃(我被迫吃过几次 很不爽),不过要是请什么重量级客人还是挺有排场的(比如父母、教授等等等等),要是自己同学来了建议去6食堂南侧小炒餐厅,价格相对便宜,也实惠。
愿意带饭盒的可以自己带个饭盒晚上饿了吃泡面是吧 食堂有饭盆儿(话说我去年还傻乎乎问学姐是不是食堂吃饭要自己带饭盆儿囧)
穆斯林餐厅非穆斯林是不可以进入的。如果大家实在是很想很想吃新疆风味儿的话 建议坐地铁去南师大校区穆斯林餐厅,那里是纯正的清真菜啊 特好吃!咱们学校好多穆斯林都去那里改善。吼吼。
关于水果
5食有水果超市,我觉得挺贵的,质量不是特别理想,香蕉不是不新鲜就是太青了,也有的时候不错,看你人品啦。出门在外的,凑合凑合也就凑合凑合吧。服务员比较烦,不喜欢你挑,建议大家厚点儿脸皮,花钱买水果嘛,就得物有所值才好。
9食堂后面有小贩卖水果(地图上14号旁边那个黑点儿处),价格还凑合,种类一般,最爽的是可以任意挑(俺买樱桃都是一个一个挑的)。正门口某些时候会有水果在卖,但行踪不定。最近门外还有烧烤摊,虽然味道不是特别好,至少说比起我们刚来的时候有进步了(我是不敢吃,要吃有地铁,咱进程撮一顿多好)。
PS:卖水果旁边还有卖旧书的 想淘货的可以去看看 有很大部分是盗版书 很便宜就是了
住宿哈!
新校区宿舍很多,大一到大三主要是住在1~5幢(地图有标记)。西侧是3个男生宿舍,东侧是2个女生宿舍。每幢宿舍分A、B两单元,除了报道那几天,其余时间丫只开一个门,我觉得不大爽。还有6幢我没法标出具体位置,那是鸳鸯楼 男女住在一幢楼里,咳咳,不要联想,那楼很正常。
进入宿舍楼时需要刷一下校园卡。门禁时间为23:30。不过你要是晚一点点回应该也不要紧,宿管会给你开门,运气不好也许会被训几句(别害怕,要淡定,爷曾经半夜两点多才从市里回去,也没啥是吧)。每幢宿舍楼配置一个公共浴室和一个打水间,均需要刷校园卡付费。洗澡费用按时间计算, 3秒钟1分钱。开水费用按流量算,打一瓶水大概7分钱左右。浴室开放时间为13:30——22:30,打水时间么晚上去是有热水的,太晚了(一般是12点以后)或者早上特别早(没起来过特别早 囧)的时候水温就不怎么行了……友情提示,洗澡时,要先将校园卡插入一个仪器中,会看见有绿色的部分亮起,旁边有个小圆铁片,那是触摸开关,摸一下喷头便开始出水,再摸一下水停。再友情提醒,洗完澡记得取走你的校园卡。
宿舍共六层,二至六层为学生宿舍,一楼为商店等。
在1幢底楼设有校园卡充值处(食堂负一楼,每个宿舍门口也可给校园卡充值,图书馆也有一个)
2幢底楼有一家教育超市(这个不错,相对不错,你们懂的)
3幢底楼有工商银行ATM(奥特曼)中行ATM及朝花夕食(我一般不去这个,有点儿贵,还不打小票)
4幢底楼有理发店(男生不愿意打理的就无所谓了,愿意搞什么发型啊之类的最好不要去。。。)、书店(杂志很全专业性也不错,有的我在北京书报亭都买不着)和奶茶店(冰品不错 俺总去改善生活 哈哈)
5幢底楼有邮局(有东西邮还是去联通营业厅里的铁通快递比较合适,我邮过东西,很满意)、中国移动营业厅、联通营业厅、中国电信营业厅,唐耀打印店(打印是2毛一张,复印1毛5)等。超市大家一般去教超,不过有些教超买不到的东西朝花还是有的。
宿舍
4人一间,上床下桌,有空调,饮水机,鞋柜,储物柜等,空间不是很小(跳绳一个人还行,跳大绳不行哈)。每个宿舍有一独立阳台,建议去的时候带一点儿塑料绳,好吧夹小件儿衣物的那个夹板儿垂下来挂(因为原始的挂杆儿不是伸缩式的 固定在了棚顶)。
屋里有卫生间和冷水淋浴喷头。自行安排,身体重要,以前没洗过的别去了跟宿舍哥们儿洗冷水澡,伤了自己,不值得。
大家厕所要勤打扫,很容易有奇怪的味道(比如韭菜味儿啊炸酱面味儿啊什么的),我们这个马桶比鞋底还干净的宿舍都有这种奇怪经历。超市有卖马桶刷和洁厕灵,讲卫生好习惯!!!男人更要干干净净!!!
饮水机是贴在墙上的,可以自行烧热水,按流量收费(喝吧,真不是很贵,到时候收钱的话大家平分一下就成了)。别的水费一概不收。每人每月可免费使用4度电,是国家补助,超出部分需要自己购买电卡,电费与当地居民电费收取标准相同。一般会把一年的电量一次性打到电表里面,快用完的时候楼下会有通知什么的。宿舍门外有一个电表,可以看剩余电量和已用水量。其实耗电大的主要是空调,别的都没什么。北方孩子冬天要适应一下,丫是真挺冷,我就总开空调。夏天好过,也就开一个月。(我们宿舍去年一个冬天下来一共交了800块的电费,基本就是取暖了,问问你家长,这个已经不算是贵的了,家里冬天的取暖开销是很大的,还得另交电费水费煤气费等等,体谅一下家长的不容易吧,天天交钱持家还得让咱们够花,小姑娘少欺负男朋友当饭票儿哈吼吼 )电费我记得学生价是0.528元一度,已经很不错了,北京貌似居民用电是7毛多 。
宿舍门钥匙为感应式,一个小小的紫红色的东西,一面印有南大校徽,一面贴了张写有钥匙持有人名字的贴纸。开门时需将钥匙放在门锁上感应处,听到“滴”的一声,绿灯亮后门即开启。门锁是需要电池的,学校一年给换一次电池,一般用不完(谁没事儿开门玩儿啊 那是纯SB),还有,刚开始开宿舍门可能出现怎么刷钥匙门也开不开的情况,多试试几次就会了。。
宿舍里可以上网。每人书桌前有一个网线电话线接口,但一个宿舍只有两个是能用的(我们屋只有一个 T^T…),所以请备好路由器(自己带也行,我们屋是一块儿买的一个,有线路由比较合适,无限的爱坏,喜欢无线的还是自己带吧)。网线也有卖的5米的在屋里用最合适 好像是7块钱。上网需要在中国电信营业厅购买网卡,35元钱可买一张能上网50小时的网卡。或者是买个天翼号。。如果你觉得每个月网时会超过100小时的话,那你还是去办天翼号好了。。学校四处无线网覆盖,宿舍里面是CMCC,移动号码可以上(信号可差劲了 我又想骂人 )。教学楼,图书馆等则是校园网,上外网的话可以用bras或者代理,bras可以到学校网站上下载。用户名是b+学号,密码是身份证号。图书馆2楼以上bras失效(你只可以用手机GPRS上wap)。每人每月有30小时免费的bras上网时间,用完可以充值,用校园卡转账就可以了。价钱是0.2元/h,20元封顶。代理的话,地址是:bproxy.nju.e.cn,端口是8080。(没用过 这个问题你们请教张天竹姐姐吧 我这方面文盲)
咱玩儿去!
这个简单说说就是了,因为5月28号地铁通了。。大家一般都做地铁进城或者去亚东金鹰什么的地方了,至于166和D1么,166 30分钟来一趟已经基本被大家忽略了,有时候去的比较远可以考虑坐D1。。不过显然是2号线方便。。书店有卖地铁卡的,貌似坐各种车各种铁(出租车除外)什么的是9折,80一张,内附50元现金(南京真TM贵,一张卡片就30,北京才15 唉)。想出去玩儿的孩子们欢快啦
关于体育锻炼大家可以自己去体育馆看看(估计你们军训时候没那个闲情逸致)有健身房什么的 也不贵 4幢后面也有网球场和篮球场 免费玩儿 自带球拍和球
上课啊上课 田田桑课
仙林的教学楼分仙一、仙二,最开始找教室会比较麻烦,熟悉的话就好了。
南大的时间表是这样的:
每天早上第一节课上课时间为8点,50分钟一节课,一般课都是两节连上,两节之间有10分钟休息时间,一节大课上完后有20分钟休息时间。
下午第一节课上课时间是2点。(午睡真好!我爱午睡!)晚上如果有课的话一般3课时的课6点开始,2课时的课6点半开始,差不多都是8点半结束的,所以如果下午7、8节有课同时晚上又有课的孩子们要注意把握好吃饭的时间。。(我已经再也不想看见学校的汉堡了)
报道和军训。
报道的两天,学校会有校车在火车站接新生。南大有招待所,家长不愿意太早走可以住那儿 160一晚上 不过我觉得可以让你家长住在市里 收拾完了跟家长去市里还能趁着最后几天多陪陪爹娘再吃点儿南京特色(我去年就和我老爹在市里住的)。到学校后,会有本系的学长学姐迎接你们,带领你们完成报道所需的一系列手续之类,只要跟好带你的学长或学姐别跟丢就行了~~(男生我真建议自己去办 大老爷们儿这点儿事儿必须拿下啊 我去年乱七八糟全是一人儿办的 除了从楼下搬东西我爸帮了我一把 孩子们咱们要自立啊!!!自立啊!!!立啊!!!啊!!!)提前一天也可以报到,据说你们的报到时间是4、5号,也就是说3号下午报道也是可以的,推荐3号下午和5号报到,4号会很挤的。。(我去年就是3号上午去的 那时候就没人办 也不用排队 灰常顺利 到时候有详细的流程图发给你们 还怕什么!)
报道两天的晚上可以在学校里到处走走熟悉一下环境(我已经带着无数个各种同学走了无数次了 ),不要怕走丢迷路,因为仙林的路很好认~~要是自己一个人有点害怕,可以找认识的学长或者学姐带你~~欢迎大家找我。。囧。。。本人手机号:前文写了。。。
我高中就住宿,所以比较熟悉,你们要是真觉得不行就放心找学长学姐们。他们肯定都跟结婚时候说“我愿意”那样愿意。
开学你们迎来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军训啦!军训嘛,还行,毕竟不是渡假~要注意防晒防中暑,在此给女生推荐屈臣氏深层美白保湿面膜 现在正促销9片36.6 我姐们儿说特好使。多喝水,训练的时候不舒服就向教官提出,不要硬撑~~其实也不累 我就当玩儿了 (强烈建议去了之后抓紧按照鞋码买个鞋垫儿 )
学校一般会利用军训晚上的时间给大家开一些讲座,基本都是专家级别的做的。建议大家不要逃这些讲座,因为大部分讲座都是真的很棒的。不过因为不清楚的原因我们这届的所有讲座都取消掉了。剩下的我都去了,都睡过去了。。。(具体细节咱私下说 我这可是和谐的文章)
军训期间可以多认识一些同学,大家多熟悉熟悉~~ 我觉得那时候可乐呵了 新传的弟兄们一个比一个有意思
学校有双休日小语种班,报名时间是军训期间,大家要注意通知。我记得的有西班牙语、法语、日语、德语,可能还有,但记不清楚了。实际上,小语种能坚持到最后的真的很少很少,而且大一吧,功课还是比较多的,建议大家谨慎报名。我不建议去学,没什么效果,我们系你们一学长学法语就被骗了,交了一年的钱下学期就没上过课。
校学生会、社联、青协也在9月招新,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试一下。学校学生会社联社团等等各团体就是一个小社会,看你怎么混了,大学学会做人在这里开始。想要锻炼自己的能力之类的,院系的学生会也可以参加,也能真正做一些实事。当然,我没有在校学生会、社联待过,具体情况我不清楚,没有多少发言权。大家可以问问在里面待过的学长学姐们。真做不到最后的我觉得您就别去了,真没什么大意思。
考试。。
军训的某一天晚上,会有英语分级考试。英语分级考试的题型与高考相同,难度比高考简单,大家放心,不用紧张~~分级考试对大家没有很大的影响,只是在上英语课的时候一个班的同学会分开上课。英语课是小班上课,一个班20几个人。由考试成绩,将大家分成1、2、3、4级。一般都是2、3级,特别好的是4级(分级考试90分以上)。分级给大家带来的不同就是英语四级的考试时间。考到4级的同学,四级等级考试将在第一学期12月考,3级和2级的在第二学期6月考,1级就不太清楚了。其实等级考试时间学校没有硬性规定。考成什么样儿其实真没什么关系,不用特死命的去背单词,其实没太大效果。到时候估计会有学长什么的敲门卖给你往年的考题,5块一份儿。我买了,后来发现没什么用,囧杯具。
怀诗涵同学留言提示:考了4级的没有网测!有外教上课。我差点儿忘了 不过有每周200字英语作文和期末一篇2000字英文论文 不怕的孩子就往上冲吧!我支持你们!
另外,外院和匡院是不考分级考试的。
此外,开学初会有一些选拔性考试,比如理强的选拔考试,比如到新加坡念书的选拔考试(这个不错)。具体要求标准会有通知,有意向的同学要做个有心人,时时留意。具体的考试内容我不是很清楚,大家可以上教务网留意这些东西。http://jw.nju.e.cn
文科不是强化班的的我不建议大家再去考匡院文强,具体为什么 我不在这儿说 你们真想问我的 加QQ单聊
另外,化院貌似是从10届开始会废除匡班,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所谓的拔尖计划,具体内容可以去教务网看看,这里就不多说了,至于怎么选拔,我也不太清楚,这个辅导员开年级大会的时候应该会说的。
社团社团!
“百团大战”大约会在军训结束或快结束的某几天举行。南大的社团有很多很多,各种各样,你想的到的有,你想不到的也有。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自己组个社团哦~挑几个自己感兴趣的参加看看吧~不过记得不要参加太多。一是有些社团“名不符实”,海报做的很漂亮,宣传的很好,但可能一个学期才有一次活动,要么就是活动没什么意义,与你当初想象的根本不同;二来是参加太多,会占用很多的课余时间,让你忙的焦头烂额,顾不上学习。总之,是要自己好好思量后再做决定哦!
婉君说社联项目部活动部像家一样友爱(我们哲学系才是正儿八经的家 ) 她很遗憾我没去体验一把 我算是没机会了 孩子们愿意去赶紧的 加你们学姐校内 李婉君 张家翰在社联我觉得也活得挺好 这是我朋友的经历 关于校学生会和社联的评论部分不是我写的 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 凡是写出来的 转述评论之我都注明
我在此特想说一下公共关系学会,一年貌似只开过两次会,什么都没干,入会费10块钱,太扯淡了(我宿舍哥们儿加的 发现受骗了)
有老乡会!!!!!
大家只要注意一下学校各处贴的小报之类,就可以和家乡人聚聚啦~一般同乡会大概在9月或者10月吧~期待北京同乡会!!! 有的是你们学长组织的有的是新生自己牵头的。随你们自己来吧 北京老乡会到时候我想去参加 啊哈哈哈
军训结束后,就开始正式上课啦,标志着大学生活正式开始~每天按照课表上课吧!这里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时间,安排生活。
友情提醒,大一第一学期期中考试只考数学一门(匡院有些系可以不选数学 像我这种自知道数学智商不够的人就没选),如果你们和我们及之前的学生一样的话。
剩下的没有涉及到的内容大家把建议发在这篇日志的评论里吧,我会根据建议对日志进行补充。
哈哈,这么多字。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还有,可以去加入新生的群哦!欢迎你
Ⅱ 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在考试方面有什么措施嘛有月考一类的嘛
上海交大的路过,有期中考,有些学院有月考,譬如我。。大部分学院一学期主要课程考两次。
各个学校差不多,大学基本都是期中期末两次。
Ⅲ 美国大学的学期设置
时间已经到人间芳菲四月天,美国高校的春季学期也接近尾声,一般5月中旬就开始放暑假了。前一阵国内的学校也准备开始设置暑假小学期,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内大学开始实施小学期制度,所以有兴致研究了一下美国的学期设置。
美国大学有四种学期设置:早学期制(Early Semesters)、学期制(Semesters)、学季制(Quarters)、三学期制(Trimester)等四种。 不同的学制会影响毕业学分的计算、开课方式及修业周期等学位因素。在美国,早学期制越来越受到欢迎,许多学校也都从学季及学期制转入早学期制。
早学期制(Early Semester) 就是将一学年(九个月)分成两个十五至十八个星期的的单位,第一个学期(秋季班)比第二个学期(春季班)稍微短一些。第一个学期在八月底开始至大约十二月二十日左右结束。第二个学期在一月中旬开课,五月中旬结束,可自由选修暑期课程〈Summer session〉。
最特别的就是 学季制(Quarters) ,学季制将一年的课程分为春、夏、秋、冬等四季,每一季一学期(term),每学期仅两个半月(十至十二周,夏季约八至十周),课程十分紧凑。加州的大学大部分采用学季制,此外,东部的一些学校也采用此种学制,如Dartmouth College,Drexel等大学。
三学期制(Trimester) :三学期制将十二个月的学年分为三等份,为期十六星期长的学期,第一个三学期(秋季班)于八月底或九月初开学,圣诞节〈十二月二十五日〉前结束。第二个三学期(冬季班)于一月初或中旬开学,四月结束。第三个三学期从四月底或五月初开课,八月结束。第三个三学期共分为两个小学期(Terms),即春季班(四月至六月)与夏季班(六月至八月)。学分为学期制(semester unit)。采用这种制度的院校在美国较少,欧洲与纽西兰、澳洲较多。采用这类课程的院校要求外国学生每年至少要在秋季与冬季两学期就读,而春夏季班则可自由选修。一年共有四次注册机会,所以就读此学制的学生有机会提早毕业。
学期制(Semester) :是最多学校采用的学制。在传统的学期制内,九个月的学年共分成两个长达十六个星期的学期,也有一些学校提供长达十八个星期的学期。通常每学期约有十五个星期的教学期及一个星期的期末考。第一个学期在8月底开学,一般对新生会有个orientation week,当年的12月中下旬结束。第二个学期于一月初开学,5月下旬结束。正式学期结束后学生还可自由选修暑期课程〈Summer session〉
比如耶鲁大学就是典型的实行学期制的学校。2010-2011学年期间,2010年8月25日宿舍开放,9月1日开学,12月11日-18日期末考试,12月19日正式放假;春季学期从2011年1月10日开始,3月4日-21日放春假,5月3日-11日为期末考试时间。5月23日正式放暑假。之后就是长达3个月的大暑假,很多学生会利用暑假实习、打工或者修读暑期学分。
美国很多学校的暑假小学期课程都是可以跨校选择的,并且可以学分互认。即你选择了另外学校的暑期课程,获得了3个或4个学分,自己的学校承认的。
中国的小学期改革
目前国内的学校好像只有上海大学是等长的三学期。上海大学的是3+1,其中三个学期是12周的,十周上课,2个周的考试周;还有4个周的夏季学期,基本上用于实习,夏季学期开始的时候有两周是让请国外教授来开课,全校学生都可以去听。
其他学校的所谓三学期是(2+1),由原来每年两学期(每学期18周)改成三学期,分别是18,4,18周,但是4周的小学期一般安排的是实践性质,课程设计相关的课程。
从2004年6月北京大学率先推出小学期至今,已有12年。12年间,包括清华、人大、上海交大、南开、中科大等在内的一批知名高校陆续开办小学期,面向全国乃至世界招生,欲与国际接轨。根据各高校发布的数据显示,每年到中国参加国际小学期的国外高校学生人数众多,同时也不乏走出国门参加国外高校小学期的学生。
在上世纪80年代,北京大学就试办过暑期学校,但因为当时办学目标不明确、机制没有理顺等原因而没有坚持下来。2004年北大参照美国一些大学的学期制度,进行暑期学校模式试点。与此同时中科院研究生院也推出“夏季学期”,请两院院士等为研究生上课。随后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等也相继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安排,开设了形式不一的“小学期”。可以说2005年前后中国大学出现了第一次学期制改革热潮。
以北大、中科院研究生院为代表的暑期学校模式改革,更多的是解决传统二学期制难以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的问题。更多高校的小学期瞄准的是实践特色。尤其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更趋激烈的就业竞争面前,多数用人单位招聘时总以“有经验者优先”,加强在校大学生的实践训练显得十分必要,但在传统二学期制模式下,学生参加实习锻炼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
自2004年试办以来,北大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应的管理规范,如研制使用网上注册选课系统和费用支付体系,方便校外学生选课、交费。学校还利用暑期宿舍的修整和维护时间,尽可能地为校外学生提供廉价的学生宿舍,并逐步提供图书馆和网络服务等。
开放小学期课程还建立在学分互认的基础上,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办法,学生通过申请经核实、转换,便可把成绩转入在校成绩单。在国际性方面,近年来北大除了把国外知名学者“请进来”,还出面联系并派学生参加国外知名学校的暑期学习。在学分互认制度的建立及学校的鼓励下,学生自行前往美、英、日、韩等国家的高校上暑期学校的人数逐年增多。
即使是众多只对校内学生开放的高校,小学期课程灵活开放的理念特性,决定了它“牵一发而动全身”。如学分制、教学计划、学期收费等,都需要作出相应调整;再如教室的使用、学生的暑期服务、教师的工资补贴等,都无疑会加大学校的管理压力。
Ⅳ 南京大学2018什么时候期末考七月几号
本学期复习考试时间是6.25~7.8,共两周时间,具体各院系科目考试由各院系教务员安排。
Ⅳ 请问南京大学期末考试考务安排怎么查
您好,我有具体的信息。
如果您是南京大学的学生,您可以登录我们的小百合bbs.nju.e.cn
找到教务处信箱,那里面有全校各院系各年级的考试安排。
另祝提问者和俺期末不挂!!
Ⅵ 南京大学06年新生什么时候军训
大一期末考试结束以后,在六月十八号左右开始,持续大约19天。
我是05级的,刚刚军训完。
Ⅶ 985可离校的大学
12月8日,网友在某书总结了还没离校返乡的985高校,有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厦门大学!
Ⅷ 南京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的课程、学分与免修
第九条 四年制本科生学习的总学分为:理科155左右,文科160左右(各系根据教学计划以此幅度确定总学分数)。各专业学生修读的课程分为通修课、学科核心课和选修课三大类,其中通修课学分为50—70;学科核心课学分为40—50;选修课学分为50—60。通修课指全校公共基础课,文科或理科公共基础课;学科核心课指学科群基础课和专业主干课;选修课指全校公共选修课,文化素质课和专业方向选修课。通修课和学科核心课全部为必修课。
第十条 所有全日制本科生都必须按照所属专业的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数修读指定的通修课程和学科核心课程。对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必须符合如下规定:所有学生必须完成14个学分的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其中,①所有学生都必须选修4个学分的艺术类课程;②理工类学生必须选修8个学分的人文社会科学类文化素质教育课程;③文科类学生必须选修4个学分的自然科学类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和4个学分的非本专业人文社会科学类文化素质教育课程;④所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任选2个学分的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专业方向选修课程,由学生根据所在专业开出专业方向课程自由选择。
第十一条 学生每学期应在期末考试前一周办理下学期的选课手续。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可按教学计划规定的选修课学分数进行选课。各类课程均有系统性和连续性,学生选课时应先修读先行课程,再修读后续课程。
第十二条 学生某门课程的预备知识基础较好,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可选读高一档次的同类课程。
第十三条 学生经过规定手续选读的课程,应该按时上课,参加考试。未经办理选课手续,擅自听课、考试者,其考试成绩不予承认。学生不得选读与学科核心课程或通修课程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对于部分自学能力很强的学生,经任课教师审核同意,主管院长(系主任)批准可以申请不跟班听课,但须交作业并参加所有测验和考试。
第十四条 学生对选修课程的学习必须严肃认真,不能草率从事。经过审批注册的选修课程不能任意退选,如果确属选课不当,或不符合选修条件者,必须在上课一周内,征得选课指导教师同意,方可退选。
第十五条 为了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申请免修某些学科核心课程。学生经过自学,认为已经系统掌握某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可在开学初提出免修申请,参加有关院系统一组织的免修考试。免修考试在开学上课后三天内进行。申请免修课程者,须交有关课程读书笔记和习题演算等自学材料,经指导教师口头询问和审查同意,方可参加免修考试。但是通修课程中的政治、德育类和体育类课程不得免修。
第十六条 申请免修课程考试手续:凡愿参加免修考试的学生,应向所属院系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经指导教师同意、院长(系主任)审核后,由院系统一安排考试。
进行免修考试的课程按照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考核全部内容。试题由有关教师拟定,并经教研室主任审核同意。
第十七条 免修课程考试的成绩在85分(含85分)以上者,可同意免修,给予应得的学分,并按实得成绩记入学籍档案。若要另外选修其它课程,应在学期开学后一周内按照本规定办理选课手续。
第十八条 学位英语考试安排在大三下学期,大四上学期和大四下学期。学生在大一上学期至大三上学期,不得参加学位英语考试。
第十九条 为了鼓励学生参加全国课外科技、文化等项目竞赛及课外学术活动,凡获得奖励者或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者可记入一定学分,具体规定如下:
凡获得全国“挑战杯”、“电子设计”、“数学建模”、“广告艺术”竞赛等全国类一等奖计3个学分,二等奖计2个学分;其它类型的全国科技、文化、艺术竞赛一等奖计2个学分,二等奖计1个学分。
凡获得省级科技、文化、艺术等竞赛项目一等奖计2个学分,二等奖计1个学分。
学生在全国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第一作者(教师除外)计3个学分,第二作者计2个学分,第三作者计1个学分。学生在一般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第一作者(教师除外)计2个学分,第二作者计1个学分,第三作者计0.5个学分。
学生获得各类竞赛奖和发表学术论文,凭获奖证书和发表论文复印件到教务处登记,并领取学分认可证明回所在院系注册学分。凡同一项目重复获奖的,只记载一次学分。学生获得竞赛奖所计学分一律记作文化素质课程学分。获得专业类论文发表所计学分,可以记作专业选修课学分。

Ⅸ 智慧树期末考试有时间限制吗
智慧树期末考试有时间限制。
使用智慧树进行期末考试是有实现限制的(一般为90分钟),以南京大学的公告为例:在线考试操作提醒,试卷一旦打开,系统自动开始计时,若中途关闭试卷可重新打开继续完成,但关闭试卷的时间计入考试时间,考试时间倒计时截止,系统将自动提交学生所答试卷。

智慧树考试注意事项(以南京大学为例):
考试都是有时间限制的,不要抱着“看一看”的心理去打开考试;“打开”考试即意味着系统开始按照考试时长进行倒计时。打开考试时需输入验证码,试卷打开后,即使关闭网页,时间仍会继续计时,一旦考试时限到了,试卷将会被系统自动提交。
系统考试截止时间一般设置在截止日当晚23:59,意味着如果学生是当晚23:30打开试卷,即便正常的答题时间有90分钟,系统也会在23:59时关闭考试功能。智慧树网站的期末考试只有一次机会,学生无法申请重做。
期末考试成绩只占智慧树总成绩的一部分,具体请查看“我的成绩”模块各部分成绩的占比。总成绩大于等于60分,则成绩为合格。
以上内容参考:南京大学-智慧树在线慕课结课和考试注意事项
